德阳市与重庆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德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2022-07-08 13:0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6日上午,德阳市与重庆大学签署共建德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既是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高等院校践行科技创新使命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之举。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重庆大学相关学科研发资源,围绕德阳市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面向产业的应用研究,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提升德阳市自主创新能力,把研究院建成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有特色、有影响的智能机器人领域专业化产业技术研发机构。

德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环成都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著名的“重装之都”。长期以来,重庆大学与德阳市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双方将共抓人才培育,共推技术攻关,共促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让双方共同为落实国家战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