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红色预警 德阳电网人迎“烤”保电

2022-07-08 13: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6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10千伏风镇路青年路275号配变I 线至I-1线01号低压线路进行故障处理。当天,气温高达39摄氏度,德阳市已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作业人员顶着烈日正在斗臂内小心操作。

​针对近期高温,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进设备健康运行和常态化特巡。7月5日晚间,该供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在对城网线路进行巡视时发现,10千伏风镇路青年路II号275号配变低压出线温度过高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此处有很多老旧小区,以及高温等因素,若不及时处理会导致附近小区停电。为不影响附近居民晚上正常用电。该公司及时制定了抢修方案,决定在第二天上午非用电高峰期时进行故障处理。

当天,该派出一台斗臂车和十余人的精干力量投入抢修工作。上午9时许,工作开始按照计划开工,设置安全围栏、召开班前会、安装接地线,登杆作业……每一步工作井井有条的有序推进。一个小时后,队员们的工装早已被汗水湿透,手套里都能倒出水来。此次故障处理作业有效避免了线路前段近万户居民停电,尽可能把故障处理工作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钟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