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群众安居梦!德阳绵竹推进公租房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2022-07-06 18:4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我今天第一个选房,特别高兴,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楼层和户型都很满意,感谢党和政府。”在绵竹2022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现场,家住剑南街道的张世会老人抽中了一套位于1楼两室一厅的房子,她的心情难掩激动。

​原来,张奶奶和73岁的老伴一直住在一个的老旧小区内,和女儿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随着外孙逐渐长大,老房子显得狭窄拥挤,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按照条件分配到了公租房,让他们一家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地改善。

6月29日,绵竹市举行2022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仪式,在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住建局主责办、剑南街道和紫岩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全方位监督中,经过一系列配租选房程序和市公证处公证,158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到了令人满意的公租房,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民生热点在哪里、群众关注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近年来,绵竹市纪委监委依托派驻、巡察等监督力量,聚焦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特别是在公共租赁住房方面,严把公租房分配关、管理关和退出关,推进公租房分配全面公平公正公开,让具备条件的群众住上安居房,不断护航群众的安居梦,以监督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分配程序是否规范、监管是否到位,是否有打招呼、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等行为……”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深入市住建局,紧盯配租分房中关键环节和关键信息,对公租房分配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逐一开展监督检查。

“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和监督下,我们科学制定配租方案,严格规范申请、审核等相关程序,努力做到‘应保得保、非保不保’。”绵竹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所所长向德富介绍道,为确保公租房分配环节公开公平公正,所有申请、分配住房的名单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全面接受群众的监督。

“公租房保障是重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满足更多住房困难群众的切实需求。”绵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好监督主责,持续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把“全覆盖”贯穿民生资金监督的始终,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强化风险防控,查找堵塞漏洞,健全完善资金使用监管制度,全力保障国家资金依纪依规使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