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即可帮忙“走后门”读书 男子以“有关系”为名诈骗数名家长被刑拘

2021-08-05 16:4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自己在某中学有硬关系,花钱就可以帮未达到录取线的学生入学。”今年初,不少急于帮孩子落实学校的家长就陷入了这场“开后门”的骗局中。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成功破获这起以帮人代办入学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犯罪嫌疑人曹标(化名)今年刚刚30岁,是一名无业人员。今年3月至今,一直在外宣称自己在市区某学校有“硬关系”,可以帮助没未达到录取线的学生“走后门”,拿到录取通知书。中考后,一些家长得知这个消息后便找到了曹标,请他帮忙落实孩子读书的事。对于前来找他的家长,曹标表示办事不成问题,但需要家长向他缴纳1万到3万不等的费用,并承诺事情办不成可全额退款。

面对曹标报出的高价,为子心切的家长们也没有犹豫,在今年5月都向曹标交了钱。拿到钱后,曹标让家长回去等他通知。时间一晃到了今年6月中旬,家长们得知学校已经对录取的学生陆续发出了通知,而他们孩子却迟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此时,就有家长找到曹标询问,曹标则称由于这些学生走的都是“特殊渠道”,所以通知的时间会比正常渠道晚一些,目前都已经在办理学籍了,让家长们再耐心等待。

家长无奈,只能按照曹标的说法等待。直到7月初,失去耐心的家长便主动到学校询问情况。一打听才知,学校根本没有所谓的“特殊渠道”,更没有为未达到分数线学生办理录取事宜,至于曹标这个人,压根就不认识。家长们恍然大悟,得知被骗后,立即联系曹标要求退款。

见谎言被戳穿,曹标只能承认自己诈骗一事,并央求家长们放过他,承诺立即向他们退款。但曹标的退款承诺再次落空。7月11日,3位家长陆续到旌阳派出所报案。

经讯问,曹标如实供述了自己以帮孩子“走后门”拿录取通知书为幌子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共骗取4名家长共计8万余元。目前,曹标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