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德阳118户市民“交房即领证”

2021-08-03 11:2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琳 德阳频道 薛伟光)“太开心了,没有想到今天我既拿到了新房还领到了房产证!”8月2日,德阳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交房即领证”现场会,参与活动的业主张庆丰开心的说道。

当天,德阳市首批118户购房群众从主管部门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和住房钥匙,实现“收房与领证同步,钥匙与房本同拿”。 今年6月,德阳市启动了“交房即领证”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工作原则,住建、自然资源、税务、人防等部门推行“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等工作举措,实现了联合验收、竣工备案、房屋和土地测绘、契税和维修资金、不动产登记等环节无缝对接。

“交房即领证”有效打通了房地产企业交房后多部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堵点,同时也有效避免房地产企业擅自挪用办证费用,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为群众办理落户、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