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份爱心在郑州传递!” 撤离前“电叔叔”鲁鹏将慰问物资转赠

2021-07-31 13: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30日,是鲁鹏离开郑州的日子。他把抢险期间群众送来的大量慰问品,搬进宾馆房间,整整齐齐码好。关上门,他给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同事发去了一条微信:“这些物资我就不带走了,请帮我们转交给更需要的人吧”

7月22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鲁鹏率队出征,带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第一批援豫抢修队员,经历20个小时,于凌晨4点抵达河南郑州。他们接到对郑州最大的小区——橡树玫瑰城小区保电的任务。应急发电车刚刚一停稳,鲁鹏和队员们就立马进入“应战”状态。橡树玫瑰城小区通电后,鲁鹏和队员们又转战中原区堂门路莲花街锦和苑小区保电。就这样快节奏,一个小区接一个小区,越来越多的小区亮了起来。

每到一个小区,总有市民们陆续上前表示感谢。他们把自己包的饺子、炒的回锅肉送到抢险队员手中,把矿泉水、水果、牛奶搬进队员们的车里,他们的小举动不断温暖着鲁鹏和队员们。“大家安稳用电不解决,我们不撤退。”鲁鹏也向群众承诺,自己将和队员们全力以赴,坚守各个小区,直到当地电力恢复。

鲁鹏是一名退伍军人,当他遇见同是退伍军人的温东旭大爷时,两人分外亲切。7月25日,鲁鹏和队员们在锦和苑小区保电,从一开始的放线接线,到后面的送上电,七十多岁的小区居民温东旭大爷就一直在旁侧陪着。当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过,鲁鹏及队员们都是浑身湿透。

“我年轻时候是志愿汽车兵,跑川藏线的,跑了七八年,对四川省德阳市很熟悉。这支电力抢修队伍是来自德阳的,我觉得很亲切,像是亲人一样哩。”第二天,温大爷还为队员们送来了煮好的稀饭、凉拌黄瓜小菜和一台风扇,得知老人儿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当晚,鲁鹏也将群众赠送的慰问物资转赠给了老人。

收到的慰问物资,鲁鹏还送给了当地的幼儿园和老年公寓。“还有许多没有送出去的,就请当地供电公司的同事,帮忙送给更需要的人吧”。鲁鹏想让这一份份爱心在郑州持续传递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