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迎战雷暴雨天气

2021-07-16 18: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5日凌晨,德阳市各地区遭受雷暴雨天气,多条10千伏电力线路运行受到影响。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入夏以来第一轮暴雨强对流天气袭击。

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在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警后,经过研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抢险预警,保证应急队伍、物资装备随时处于待命状态。7月15日下午,在雨势稍小后,该公司组织各运维班组和抢修队伍,在具备巡视抢修条件下,立即组织人员检修线路运行情况,对线路上覆盖的树枝等异物进行清理,开展抢修工作,最快时间恢复供电。截至当天7月15日,20点09分,广汉地区受影响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中江部分乡村遭受山洪地质灾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有计划的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和故障排除,开展隐患排查;安排工作人员对受灾区域进行线路巡视,查找故障点并排除线路隐患,对防汛薄弱部位、重要用户以及重要输变电设施加强监控。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分赴永太镇、龙台镇、广福镇等多个乡镇,参与紧急抢修及防洪防汛避险工作。

同时,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开展暴雨天气巡视检查工作,检查变电站内及周边是否出现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隐患。当天,该公司共投入抢险人员265人次,车辆35台次。(陈珏霈 马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