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救助醉汉民警护送孕妇回家 一场暖心的警民爱心救助与接力

2021-07-15 15: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七个月了,我终于找到你了!”7月12日上午,在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天元派出所大厅内,市民袁女士紧紧握着派出所警员邱明的手,连番感谢。

在过去的七个月时间里,为了表达对邱警官的谢意,袁女士及家人四处打听邱警官的信息,这份谢意表达源于去年12月的一个寒冷的冬夜。

去年12月的一天夜里,天气寒冷,袁女士沿着长江西路的人行道往凉山街方向步行回家。“当时我有身孕,大肚子,已经属于临产期了。”袁女士告诉记者,当她走到靠近桂花巷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横躺在人行道上,手机扔在身旁的地上。因担心他在这里躺一夜发生意外,就想着去帮他。由于自己当时怀有身孕行动不便,无法蹲下,更无法独自将那名男子搀扶起来。袁女士便向过往的路人求助,请大家一起来帮助这名醉汉。

由于天气寒冷、过往的人少,袁女士多次求助均无人前来。而就在这时,刚刚从派出所值完班的天元派出所警员邱明正好路过此地,见到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在向路人求助,便走过来询问情况。

得知袁女士是在帮助这名醉汉,邱明便主动上前帮忙,当他唤醒醉汉并和袁女士一道将其扶起之时,哪知这名醉汉一睁开眼看到挺着大肚子的袁女士后,立刻发起酒疯。并用脚踢向袁女士。

醉汉的举动让邱明和袁女士感到意外,好心帮助竟换来拳脚相向。邱明当即挡在袁女士身前,并抱住醉汉,不断提醒,试图让其恢复清醒。但醉汉却不管不顾,还将邱明摁倒在地,对他进行殴打。

邱明当即让袁女士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这名醉汉控制住,并通知其家人前来领人。酒醒后的醉汉知道自己打了好心帮助他的人,当场向袁女士和邱明认错,袁女士和邱明则原谅了他。

事情处置后,邱明见袁女士挺着大肚独自回家不安全,便顺道将她护送到住处附近方才离开。在路上,袁女士向邱明询问其信息,但被邱明婉拒了。“我问他叫什么名字?是做什么的?他只说他姓邱,说是工作和警察差不多,但当时又没有穿警服,其他也没多说,就走了。”袁女士说道。

回到家中,袁女士及其家人得知此事后,都对邱明的仗义出手心怀感激,若是当时没有邱明的帮助,袁女士及其肚中胎儿恐都有危险。感念邱明的帮助,袁女士做了一面锦旗放想当面送给邱明,但由于不知道他的名字,便只能在锦旗上写下“邱同志”,同时让家人寻找“邱同志”的线索。甚至在袁女士生产后的时间里,她家里的人也一直在打听邱明。

一晃七个月过去了,袁女士终于打听到邱明在天元派出所工作,一家人拿着早已准备好的锦旗来到派出所,亲手送到邱明手中。直到袁女士和家人来到派出所,派出所内的同事们才得知邱明曾经做了这样一桩见义勇为的好事。见到了帮助自己的恩人邱明,袁女士及其家人当面表达了对他的感激之情,同时对邱明身为警务工作者,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举动给予了赞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