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医院中央空调“停工” 德阳市人民医院全院集结火速送“清凉”

2021-07-14 10: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罗娟 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12日,长达40天的三伏天高温“超长待机”正式开启,空调成了医院的“纳凉”必备。然而从当天晚上六点开始,德阳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医院——德阳市六医院骨科病房的中央空调全部“停工”,200余名患者和家属接连喊热。

“骨科医联体中心空调故障,200余名患者喊热……”当晚20点,德阳市人民医院管理群内的紧急消息打破了微信群的寂静,看到消息的职工开始在群里沸腾。“儿科2台电风扇”、“神经内科2台电风扇、2台制冷机”“后勤库房有7台电风扇”等消息铺天盖地,迅速在群内接龙回复,这让骨科护士长吴俞萱焦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此时,吴俞萱与医院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科负责人已先后抵达了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住院病房,快速商讨着空调故障检修、降温设备转运等细节问题,致力于在最短时间内及时为骨科医联体中心解决高温问题。

当晚20点30,不到半个小时,从医院各部门各科室以及职工家里“众筹”的57台设备迅速集结完毕,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班已在院区等候,全员加班接力,快速行动,往返三趟,将大大小小的降温设备顺利转移到六医院骨科病房。晚上22点,入夜灯火通明,经过各方努力,电扇已被安置在病房、走廊、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等人员密集、通风要求较高的地方,病区高温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

在全院自觉支持配合的背后,是医院文化、核心理念广泛深入的组织动员能力,凝聚起了德医数千名职工的向心力,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在临床一线,医护、医技人员等加班加点;在管理后方,有行政后勤部门指挥调度,有车班、物流日夜坚守,也有3000余名职工情系患者、同心同力的守护。直面困难挑战,医院始终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展现出强大的决策部署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把千百名院职工拧成一股绳、结成一条心。

经抢修,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该栋楼中央空调已于13日10时左右恢复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