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主题分享交流会迎接国际助产士节

2019-04-28 15:2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助产士是医院里最特殊的“健康卫士”,在产房这一方小天地里,她们帮助每一个家庭、每一位母亲迎接着新生的到来,在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中实现自身价值。4月27日下午,在第28个助产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德阳市人民医院邀请产妇及家属举行“您负责坚持,我负责用心”主题交流会。现场交流环节,10余位妈妈们分享了自己与德阳市人民医院助产士的“故事”并为助产士送上节日的祝福。

德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李俊星还到场,为助产士送上蛋糕,向常年为保障妇女与新生儿安全提供优质助产服务的全体助产士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充分肯定医院的助产士在为孕产妇提供全程连续的优质护理服务、保障孕产妇安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陈阿姨,节日快乐……”27日下午,在活动交流会上,隔着老远,7岁的果果就为德阳市人民医院助产士陈小丽送上节日的祝福。2012年2月24日,果果顺利在德阳市人民医院产科诞生,回忆起当天生产的情景,果果的妈妈陈艳仍历历在目。从最初的医患交流,到新生儿养护咨询再到目前孩子成长的心得交流,陈艳和助产士陈小丽早已从最初的医患关系变成了亲近的朋友。

“最开始是因为我的肚子特别大,产检完在一旁休息时,程维琪路过时,好心提醒,你这个是悬浮肚,要加强运动,不然生产的时候费力哦”张译开告诉记者,她和助产士程维琪的首次相遇在医院走廊,尽管当时交流不太多,但程维琪给她留下了深刻的暖心印象。此后,张译开每天都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坚持运动直至生产前。生产当天,张译开产程相当顺利。产后康复上,张译开一有困惑还随时向程维琪“求助”。

“目前,我们医院开设有助产士咨询门诊,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均可挂号,该门诊由高年资母婴专科护士、助产士坐诊,向各位准妈妈介绍孕期保健、产时准备、临床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方式、分娩技巧、产房特色服务等热点问题,为准妈妈们提供一对一辅导,减轻其心理压力,提高分娩自信心,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使分娩更加顺利。”德阳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李晓燕告诉记者,目前助产士咨询门诊人气“不弱”,遇上了勤学好问的妈妈,一次门诊咨询要将近一个小时。

据悉,目前德阳市人民医院助产士团队共有20余人,其中,16名助产士常年工作在产房一线。近年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助产士队伍日趋成熟,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从2016年起,医院开设助产士门诊,目前,德阳市人民医院助产士门诊每日接待问诊量近1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