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人社局落实“免、减、缓”政策 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0-04-14 16:4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绍淮 记者 张渔)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广汉市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标中央“免减缓”政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成立联系服务企业专题工作组,采取“1对1”上门服务,从30余户重点企业开始,逐步到规模以上企业,最后覆盖全市所有企业,利用手机报、企业QQ群、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疫情对我们企业的影响确实很大,但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扶持力度也很大,无形之中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四川鑫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感受颇多。该公司作为中小企业在此次政策中享受2-6月单位缴费部分免征,免征时间为5个月,其参保职工约360人,月缴纳社保费约37.3万元,按免征计算,每月减少三项社保费约18.5万元,约占每月总费用的49.5%。

广汉市社保局局长杨俊杰介绍到:“在中央关于‘免、减、缓’政策新闻发布会后,地方具体细则未出台前,我市就率先启动了参保企业暂缓缴纳2020年3月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落实三项社会保险减免政策后,预计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这一项单位缴费部分将直接减免约1.35亿元。”

截至3月底,广汉全市共计1138户企业已通过QQ群申报办理参保登记、中断社会保险关系等业务。涉及2962户参保单位延期缴费,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约579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