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2021年冬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1-21 17:1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月20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特邀四川鑫信安消防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肖俊龙教官到园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增强幼儿园全园教职员工消防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肖俊龙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从日常防火知识、火灾预防、 火灾报警、 逃生自救技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培训,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以及火灾的预防,并与教师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操作规程,介绍了灭火毯、水基灭火器等其他不同的逃生、自救消防用具的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绵竹二幼全园教师深刻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育活动中,为今后做好幼儿园消防工作防范于未然打下基础。(吉晓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