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路小学校举行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10 21: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侯杨 李兴国)为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让全体教师明确岗位职责,4月10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涪江路小学校开展复课教师大会并举行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防控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旌阳区孝感镇卫生服务中心余小蓉医生对参会人员进行全程指导。余医生从师生入校红外线检测仪使用情况、体温异常孩子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洗手方法。

上午10点,由老师模拟学生的复课入校演练正式开启。在校门口,老师们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整齐排队,依次经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区,体温正常者依次有序进入校园,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则不得入校。同时,班主任立即通知家长,由家长带学生回家观察,学校密切追踪。在教室内,教师对感觉不舒服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体温测量出现异常,立即通知值周行政和负责老师护送到隔离观察室,多次测量异常则通知其家长并及时安排就医,同时对班级进行消毒。

就餐时,由食堂工作人员将饭菜送至教室,“学生”排队洗手后按间隔1米的距离有序排队,由教师洗手后,戴口罩、手套为“学生”分餐。教师就餐在食堂,按照分坐就餐的原则就餐,就餐时不说话,不浪费,饭后收拾干净桌面,就餐完毕后,间隔1米排队放餐盘。

演练及培训后,学校校长彭光勇强调,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抗疫保学,容不得一丝松懈,全校教职工要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教学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