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旌阳区“区管校用”教师走出去“充电蓄能”

2024-04-01 19:3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3月30日至31日,德阳市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区管校用”老师前往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通锦校区参加第十二届《巴蜀新课堂》新课标视域下全国小学大单元教学观摩研讨会。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探索大单元英语教学新模式,通过观摩学习大单元教学的日常教学方法、教学行为,提升解决大单元教学关键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中,岑振祥老师《How to tidy your room?》示范课风趣幽默,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赵刚老师《How many birds are there?》示范课上,设计了用英语解决数学问题,让人耳目一新,深刻体会到只有创设真实的语言环境,才能激发学生自主表达的能力。

邓黎莉老师带来的示范课《Drawing in the park》和专题讲座《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结构化探寻》,培养学生的图片分析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让老师们增长了对小学英语大单元整体教学的结构化理解。李雁老师《The baby turtle》示范课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课堂学习任务。在《大单元主题下“教-学-评”一体化的单元作业设计》的讲座中,李雁老师细致解析了“教学评”的三个特征。并结合新课标,站在教师和学生的双重层面,分析本节课的课堂教学设计。鼓励老师们勇于挑战自己,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敬兴宇老师带来《Travel plans》课例展示。该课堂基于分层教学理念进行设计,从作业类型及学情两个方面进行分层解析,并在教学环节的作业设计中实施,让老师们不仅关注如何教,也关注学生如何学。

周根妹老师的课堂及讲座强调教学内容贴近孩子们的实际生活,让学生带着问题思考,在任务中学习表达,提升语言运用能力。王新老师《At the farm》课设计别具一格、环节紧凑、主线清晰,意想不到的精彩场面不时闪现,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如何更有效整合单元的各项要素,设计连贯的有逻辑意义的学习活动,提升课堂品质。”涪江路小学校胡燕老师表示,本次培训解决了自己的诸多困惑,给自己打开了思路。参培老师们纷纷直言,此次培训分扎实,不仅打开了思维空间,也拓宽了教学视野。(王丽 胡燕 邵浈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