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的新学期来了 德阳这所小学每天都有体育课!

2024-02-26 17:2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刘颖 德阳频道 古蓉媛)新学期,新体验,2月26日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正式开学,学生们迎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同时也迈入每天一节体育课的“新体验”。

开学典礼上,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学校安全工作分管副校长从不同角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安全健康卫生第一课。全体学生一同重温《小学生行为规范》。随后,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开学体育第一课——运动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

校园内,一至三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跳皮筋、跳房子、踢毽子、颠兵乓球、足球绕杆等运动嘉年华活动项目中嗨玩。学生们在各运动项目中各展身手,在玩耍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校园外,四至六年级的学生们正踏上提档升级后的旌湖绿色生态步道,开启6公里“环旌湖微拉练”。一路上春意盎然,彩旗飘扬,孩子们且歌且行,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按照德阳市《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整体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开始,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每天一节体育课”,珠江路实验小学积极实施学校体育七大提质行动,为每天一节体育课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将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三至六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调整为5节,统筹兼顾,保障“体育课天天见”,推动体育课上升到与语文、数学同等的地位。当前全校体育教师采取专兼职相结合的调配策略,专业体育教师侧重体育知识和技能的教学,而兼职体育教师则侧重体育活动的组织。同时也倡导跨学科的教学融合,鼓励非体育学科教师考取体育教师资格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