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各校的“开学第一课”干货多

2024-02-26 17: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2月26日,德阳市旌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各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收获开年的第一份能量,鼓励着他们在新学期向新出发。

“如果发生火灾,要保持镇静、明辨方向……”在德阳七中的“开学第一课”上,旌东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日常应注意以及消防安全细节,并现场演示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期间,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

在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一场以“体育嘉年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颠乒乓球、拔河、跳皮筋、集体颠球、踢毽子、足球绕桩……操场上,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运动氛围,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以全新的姿态、健康的心态和昂扬的激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此次“开学第一课”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学校将严格落实“每天一节体育课”,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

“很开心、很激动,刚刚参加了踢毽子、打篮球、跳皮筋等体育项目。”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学生陈思妤表示,新的学期,自己将把对体育的热情带到新学期的生活当中,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在旌阳区第三幼儿园,《打败烫伤小怪兽》幼儿防烫伤情景剧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舞台上“演员们”生动演绎了烫伤急救“冲、脱、泡、盖、送”五个步骤,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烧烫伤意外伤害。同时,学校还邀请了交警、医护人员、消防宣传员,从交通安全、疾病预防、消防安全等方面给予师生指导和建议,有效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宋鑫 杨洋 韩愉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