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聘任44位不同领域专业人士担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2024-01-19 16:0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 王攀)1月19日,德阳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举行,4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受聘成为德阳市中小学的科学副校长,他们将共同肩负起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的重要使命。

仪式上,德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聘任通知,相关中小学校长为科学副校长们颁发了聘书。这些受聘的科学副校长们,有的是科研机构的杰出研究者,有的是高校的科学教育专家,他们的加入无疑将为德阳市的中小学科学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秀万教授作为受聘科学副校长代表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能够参与德阳市中小学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将与派驻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充分利用科学副校长的平台,吸引国内外高端资源聚集德阳,为打造拔尖创新人才的“德阳模式”贡献力量。

德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在仪式上解读了《德阳市中小学科学教育特色学校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并展示了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自然科学素养类)”。这些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德阳市中小学科学教育的规范化、特色化发展,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

然而,面对当前德阳市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较为薄弱的现状,如何进一步提升科学教育质量,成为了摆在所有人面前的重要课题。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赟在讲话中提出,上好科学教育课,提高教学质量。建好教师队伍,配齐配足专职科学学科教师。做好资源整合,充分挖掘各类教育资源。抓好项目推动,培育一批科学教育特色项目和竞赛团队。

此次德阳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的集中聘任,不仅是一次人才的汇聚,更是一次教育的创新。它标志着德阳市在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科学教育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德阳市将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