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用“冥想疗愈”法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4-01-17 17: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请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上,深深地吸气,就像闻一朵远处的花,缓缓地吐气,就像要吹灭放在远处的蜡烛。”1月15日午休时段,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主题为《放松紧张情绪》的正能量冥想体验,孩子们轻闭双眼,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进行渐进式放松训练,10余分钟的冥想也让孩子们得到较高质量的午休。

学校的另一侧,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青蛙的冥想》,孩子们在音乐及引导声中体验像青蛙一样闭目静坐冥想,在休息的同时也着力训练专注力。

冥想是一种通过专注和深呼吸来放松身心、提高注意力和情绪调节能力的手段。近期,珠江路实验小学将冥想与积极心理学相结合,把守正冥想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策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制定《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学校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团辅,全面实施小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积极参与旌阳区中小学心理普查暨“四位一体”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构建研究,多举措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和水平。(何景民 尹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