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校育才有方,绵竹这三名学子获赠锦旗

2024-01-04 18:1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唐妮 德阳频道 薛伟光)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寻找后,近日,绵竹市民吴美终于找到了她的救命恩人——侨爱道行中学的三名学子陈廷泷、陈洪伟和林俊豪。她手持一面写有“百年名校育才有方,高尚品德乐于助人”的锦旗,亲自送到学校,以表达她对这三名学生的由衷感激。

时间回溯到2023年11月12日的清晨,吴女士在绵竹市针织巷口不幸遭遇交通事故,摔倒在道路中央无法动弹。而肇事的三轮车司机却选择了逃逸。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如织,吴女士的生命安全岌岌可危。幸运的是,陈廷泷、陈洪伟和林俊豪三名同学正好路过此地,他们见状立即上前将吴女士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他们的及时救助,吴女士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吴女士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三名少年的身份。她激动地说:“他们不仅救了我的命,更让我看到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侨爱道行中学校长王维勇表示:“陈廷泷、陈洪伟和林俊豪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我们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启智润心日新月异’的办学宗旨。他们的行为展现了侨爱学子的高尚品质。”此外,王维勇校长还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品格教育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他呼吁全校师生向陈廷泷、陈洪伟和林俊豪学习,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