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2023-12-08 17:14:54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清道学校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中,检察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的概念、特征、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详细阐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性。同时,检察官还通过以案释法、诵读宪法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和危害,让公正与法治的种子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宪法小卫士”。

据了解,近年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聚焦学校法治需求,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深入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唐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