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筑安全墙 德阳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3-11-08 17:19:28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地震来了,马上撤离”!近日,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里一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在有序展开。随着避震报警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冷静迅速地按照疏散路线,紧急撤离到学校操场。

今年以来,德阳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全市中小学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通过让同学们熟悉紧急避险路线,不断提升校园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除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外,全市中小学每学期还组织开展安全主题书法、绘画等竞赛活动,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和展示,不断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

当前,德阳将安全教育进课堂作为安全宣传进学校的重要抓手,德阳市教育、水利、市场监管、应急、消防、红十字会等部门,组织宣讲人员走进校园,合力推进“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运用趣味生动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防震减灾、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安全宣传教育和体验活动,经常性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接下来,德阳还将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完善安全教育制度,确保中小学安全教育覆盖率100%,让安全意识扎根每个孩子的心灵,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