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大比拼!绵竹市第四届学校食堂学生菜安全操作及技能大赛举行

2023-11-06 18:21:56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第四届学校食堂学生菜安全操作及技能大赛孝德片区赛在清道学校举行,来自清道学校、新市学校、孝德学校、孝德中学、齐福学校、观鱼学校的厨师们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开展厨艺大比拼。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笔试、菜品制作讲解、技能操作、菜肴色香味评比四大环节。在食堂操作间内,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厨师们迅速拿起菜刀,一个个土豆变成均匀的土豆丝,一块块瘦肉被切成均匀的小块,不一会儿,所有食材准备妥当。伴随着火炉发出的轰轰声,厨师们放油、下料,动作一气呵成,一道道味道鲜美的菜肴出炉了,而一旁的评委们用“火眼金睛”盯着大厨们操作的每一个细节。

菜品制作完成后,由绵竹市教体局代表、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对“学生菜”进行品尝,根据菜品的色、香、味综合评判。最终,清道学校从六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现在食堂的饭菜很好吃,每天的菜品都不同,看到整个制作流程,也了解到孩子每天在学校吃得健康营养,我们家长也很放心。”清道学校家长陈露满意的说道,此次比赛让家长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活动很有意义。

据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敏介绍,今年,绵竹市第四届学校食堂学生菜安全操作及技能大赛已经拉开了序幕,比赛共分为八大片区赛和总决赛,所有中小幼学校都将分片区进行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食堂的规范管理和食堂安全操作的习惯培养,展示后勤人员的培训和实作成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