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五中将垃圾分类教育融入劳动教育实践

2022-11-11 15: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与劳动教育,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德阳五中开展以“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积极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树立“绿色低碳 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制作垃圾分类环境宣传标语挂件、打扫家里卫生、收集可回收物品、整理生活垃圾、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加深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此外,还深入居住社区、居民点,身着垃圾分类督导服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形式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同时,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开展“桶边宣传”志愿服务,主动帮居民进行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的分类,在实践中加深“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一深刻主题的理解。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将督促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从而影响整个社会。”(冯照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