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召开学生入学学位分配公平性均衡性情况动员会

2022-09-16 15:0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5日,绵竹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学位分配公平性均衡性情况动员会暨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座谈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绵竹市教育局局长陈黎明作了表态发言。评议组面对面征求了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对绵竹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学位分配公平性均衡性情况的意见建议。

绵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关鹏强调,绵竹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议进一步发现教育工作的不足,转变工作作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要全面落实评议工作各项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接受评议,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切实抓好整改,确保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并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要切实增强评议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五查五看”,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办法进行边评边改,确保通过评议,尽最大努力解决全市学位分配的公平性、均衡性等问题,推动绵竹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评议工作从9月开始,于10月中旬结束,评议分准备、调查、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绵竹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将采取召开评议动员大会、座谈会、撰写评议工作报告等方式,对评议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进一步推动绵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王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