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一夏!广汉为青少年举办多彩暑期公益活动

2022-07-20 14:4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丰富全市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今年暑假期间,广汉市推出了一系列青少年暑期公益活动,充分挖掘和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艺术兴趣,实现在学习中快乐成长,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纵深发展。

​广汉市科协创新开办全免费公益科普活动,精心策划了 30余期活动,包含“玩转科学”暑期夏令营、“非凡少年、筑梦蓝天”航空航天科普探索营、“探地”三星堆古蜀文明探索营、“航模科技夏令营”、“机器人编程课”等10种类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菜单”,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科普需求,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广汉市文化馆自2016年以来,每年组织开展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在今年暑期,共开办舞蹈、声乐、国画、陶艺、手工制作等26个班,招收学员400余人,在文化馆以及城区21个点、乡镇(街道)5个点同步开展公益培训,家长在文化馆公众号上统一报名,可选择就近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参与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为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儿童的妇联工作体系,切实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妇女及其家庭,广汉市妇联联合广汉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邀请了来自广汉市快递员、货运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的18组家庭,在楠木乐园劳动教育基地举办家庭亲子活动。亲子互动游戏、认识美味葡萄、参与团扇制作、水中捉鱼比赛、自己动手包饺子,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老师还给大家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安全等知识,让大家获益匪浅。

“这个活动太好玩了,我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录,增长了许多知识。” 参加了“玩转科学”暑期夏令营的李灵兮小朋友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暑期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添彩,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孔继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