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无纸笔期末测试活动

2022-06-24 11: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21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期末测试,从听、说、读、背、思等多项考核维度入手,设计出丰富多彩的闯关项目,为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与收获。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手中拿着闯关卡片,在六项活动中大展“身手”。在“玩转语文”中,孩子们背诵古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数学测试则通过扑克牌加减法、数数我最行、小棒拼图、认时间等小游戏,让孩子们认真思考,在游戏中运用、学习更多的数学知识。当孩子们顺利地完成闯关任务后,脸上扬起了自信的笑容。

“你拍拍,我拍拍,大家玩得多愉快……”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在“成长旋律”闯关活动中,孩子们清脆爽朗的歌声洋溢着自信与欢乐。来到“奔跑吧,孩子”闯关现场,跳绳、跳远、投篮等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健康、活力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我们为孩子们开展了无纸笔测试活动,让他们在以前繁重的学业上做减法,在全面成长上做加法,为小学生活留下趣味性、学习性、体验性相结合的美好体验。”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校长王琴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融入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等知识,采用了别出心裁的闯关方式,让学生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学校也将劳动教育纳入期末测评当中,努力培养孩子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周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