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验感受大责任 什邡学生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民警的工作日常

2022-06-20 18: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帅气潇洒、英武干练、抽丝剥茧、科技加持、千里擒贼……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当代警察的形象,为让高中学生直观了解现实中的公安民警,6月16日,什邡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和什邡中学高中部联合举行警察职业体验活动,50余名高中师生走进警营,走进民警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中进行体验。

​整洁明亮的市公安局二楼大厅,一面红旗形状的屏风墙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训词异常醒目。入党誓词、入警誓词,民警创作的主题书画摄影作品、代表什邡公安70年发展的人物形象摄影展、年度公安先进典型人物,大厅LED大屏播放的年度公安宣传片,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

科技感十足的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忙碌地接听群众报警,指挥长井然有序的调度指挥,各警种接警后迅速反馈现场处置情况,令同学们耳目一新。110报警电话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报警时需要说清楚哪些关键信息?公安机关是如何接受报警、调度指挥、处置警情的?民警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聆听民警的讲解。

在什邡市公安局地下射击场,4名警务实战教官身着训练服,在射击区向同学们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示。射击演示后,教官胡伟向同学们讲解了警务用枪规范、枪支拆分组合、枪弹结合等知识。随后,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对警用枪支进行了体验。

座谈会上,民警代表们诉说了自己从激情澎湃的青年学生到守护一方安宁的人民警察的成长历程,并结合同学们的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就禁毒防毒、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交通安全等进行了法制宣传。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进警营体验交流,让师生们认识了平安背后默默付出的公安民警,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充满挑战、丰富多彩的警营世界,增进了同学们对警察职业理解和认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