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纪委监委压实责任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2022-06-08 11: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绵竹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考点、考场、考务人员责任,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继5月24日绵竹市召开2022年高考部门联席工作会后,绵竹市纪委监委依托“室组地”联动机制,联系相关部门对高考考点考场设置、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服务应急保障等重点内容协同开展“嵌入式”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为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绵竹市纪委监委联合绵竹市文旅局开展高考静噪工作检查,向娱乐场所发放高考期间停业通知书和八部门禁噪联合公告,再次强调高考期间禁止营业,不能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同时,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绵竹市住建局深入建筑工地,要求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全天停止施工,为绵竹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基础上,绵竹市纪委监委还紧盯关键环节,聚焦监考工作这一风险高发点提前介入,强化监督。通过列席高考工作筹备会、岗前培训会等,就监考作风、职责落实等提出纪律要求,进行提醒谈话,确保考务绝对安全。

高考当天,绵竹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到绵竹中学、南轩中学考点,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再次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食堂安全、应急处置、安全保密等工作。同时通过监控监督检查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执行纪律情况,杜绝出现考试期间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

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绵竹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考点,督促交警部门加强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高考道路安全畅通、考生及家长平安出行。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我们将积极履职,护航全市高考顺利进行,助力莘莘学子砥砺奋发、扬帆启航。”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表示,市纪委监委将对考试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进行优先查办、快查快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高考的公平公正。(游程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