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2-05-18 17:1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5月17日-18日,2022绵竹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分别在南轩小学、绵竹实验学校举行。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澎湃激昂,或娓娓道来,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生动展示了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和教育成果,赢得了评委以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轮的比拼,评委老师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态风范、现场感染力、法律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终,两个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其中,各组荣获第一名的学生,还将组成绵竹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代表队,参加德阳市演讲比赛。

据绵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绵竹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自启动以来,各校积极响应动员,通过课堂教学、网络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新热潮,引导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