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绵竹市妇联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22-05-17 18: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在绵竹市什地镇二圣宫社区家长学校进行,来自什地学校的学生分别扮演起法官、律师、原告、被告、证人等多种法庭角色,体验庭审现场,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是由绵竹市妇联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现场,孩子们把各自饰演的角色表演得入木三分,真实生动地还原了一场监护人责任纠纷的故事背景及庭审现场,最终组织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随后,绵竹市妇联特邀绵竹市人民法院富新法庭庭长李霞为到场的家长代表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加深学生对法的认知,从而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预防犯罪的目的。

据介绍,绵竹市妇联将持续加强与绵竹市人民法院的联动,开拓更多特色系列活动,帮助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