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视导活动在绵竹举行

2022-04-28 10:3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27日,德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教学视导活动在绵竹市春溢小学举行。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德阳市各县(市、区)劳动教研员、中心组成员、绵竹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春溢小学的教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如何制作水果拼盘》的劳动教育课,学生们通过视频演示和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水果拼盘的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团队合作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水果拼盘作品,每组学生代表上台讲解了拼盘创作理念。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精彩的课堂赢得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劳动教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春溢小学校内外种植基地,了解种植基地的种植品种及管理方式,听取了该校因地制宜开展劳动场所建设、劳动活动形式、劳动课程建设、劳动实践教育成效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德阳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教学视导组专家对该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专业指导,并鼓励大家在政策的引导下将新时代劳动教育常态化,开发劳动教育校本课程,落实教学内容,完善评价体系,形成一校一特色的模式。

近年来,春溢小学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保证减负不减质,学校确立了“1+N+365”劳动特色建设,2021年被评为德阳劳动和实践教育10件大事。在该劳动特色教育模式下,让每个学生每天都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活动,培养N项劳动技能,从而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罗天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