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发布最新招生政策!今年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全部统一管理

2022-04-27 17:2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周玉琴)4月27日,记者从2022年德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阳市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招生工作于4月启动,7月全面完成。今年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纳入招生信息系统实施统一管理。

​据介绍,2022年德阳市幼儿园按照“就近入园、普及普惠”的总体要求招生,各区(市、县)于6月陆续开展,7月基本完成招生工作。全市将有373所幼儿园提供23080个普惠性学位,其中227所公办幼儿园提供14580个学位,14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8500个学位。今年幼儿园招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是指适龄儿童家长通过区(市、县)官方网络平台或幼儿园报名平台开展网上报名。同时,各地也同步按照传统方式开展“线下”现场报名。

今年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全部纳入招生信息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其中公办中小学在各区(市、县)确定的招生平台开展招生工作,民办中小学在全省统一建立的“四川省基础教育招生升学综合管理系统”开展招生工作。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报名入学通过招生平台实行线上办理,包括报名登记、提交材料、资格审核、学生录取、学籍注册等环节。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按照“两考合一、学完即考、普职分流、公民办同招”的总体要求开展招生工作。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分两个时段。正式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3日,中考结束后志愿调整时间为6月14日上午8:30至6月16日下午18:00。考生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系统(www.zk678.com)填报志愿。中考成绩计划于6月19日上午11:00由市招办发布,考生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德阳招生考试网(www.zk678.com)查询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