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中学入选全国英才计划培养基地学校

2022-04-16 09:4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庄科 德阳频道 周玉琴)近日,由德阳市科协、德阳市教育局推荐的德阳外国语学校成功入选全国“2022-2024年度英才计划中学培养基地学校”。四川省共有成都七中、天府新区华阳中学、德阳外国语学校3所学校入选。

根据《关于开展英才计划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科协青发〔2021〕48号)及《英才计划培养基地建设总体方案(试行)》,全国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组织对各单位推荐的培养基地建设单位进行了评审,认定了北京大学等39所高校的132个学科为英才计划高校学科培养基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39所中学为2022-2024年度英才计划中学培养基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3家单位为2022-2024年度英才计划协同培养基地。”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德阳市首次组织中学参加选拔,在参加选拔的中学中2021年德阳外国语学校6人入选“英才计划”(全省60人,如选人数据全省第三),经过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一年的培养和考核,全员合格,其中向彧涵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学员(四川仅2人)称号。2022年,8人正式入选“英才计划”(全省60人,入选人数据全省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