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线上解锁语言领域核心经验”培训活动

2021-11-23 17: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 月 22 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幼儿园“有意教学”课程系列之“解锁领域下教育活动的策略”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刘宝根教授对幼儿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进行深度剖析。从“什么是核心经验”“幼儿语言发展的核心经验”“幼儿口头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幼儿文学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幼儿前阅读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五个方面将语言领域的核心经验要点一一分解讲述。

活动展示课中的执教老师运用不同教学手段和教学设计,利用多媒体PPT课件、图片、绘本等,通过情景、游戏等形式,把幼儿带到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肢体动作为幼儿创设敢说、想说、喜欢说的环境,促进了孩子的语言发展。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语言领域核心经验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幼儿在不同年龄段语言领域学习的发展需要。 (李纯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