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培训“硬核赋能”  旌阳区“区管校用”教师开启暑期“充电”模式

2021-07-22 15: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促进科学、规范、有序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机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升“区管校用”教师队伍素质,增强教师队伍内在活力,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师资差距,7月16日至20日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二十余所学校30名“区管校用”教师前往泸定参加暑期专项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师德师风建设”、“爱国教育”三个维度,通过“政策解析引领立德树人”、“传统文化构建以德立身”、“心理调适助力以德养德”、“基地观摩爱国教育”等模块内容,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专业技能提升与红色教育活动。

培训在李德树教授讲座《加强师德修养,争做时代新人》中拉开序幕。李教授以独特的视角、真实的案例全面论述了以德树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通俗的语言分析了一些师德师风案例,并从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案例进行深入地讲解,阐明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含义。他号召青年教师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潜心育人,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服务。

卢雄教授以《后疫情时代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心理调适》为题,围绕“教育的本质是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及心理调适。他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指出,教师面临的三大问题是“愿教”“能教”“会教”,要解决这三个问题成为幸福的教师要“三懂”。拓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提升了学习素养,为教师们合理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工作挑战提供了范本。

邱鹏飞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及经验启示》为主题,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对参培教师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

除了聆听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参培教师一行开展开内部经验分享交流。并前往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参培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并直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为旌阳教育的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王丽 高占萍肖雨琴刘思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