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劳动实践强党性 重温党史守初心

2021-07-02 11: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7月1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劳动实践强党性,重温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劳动实践成果 献礼百年华诞

本学期,汉旺学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启以“五育并举”新思想引领下充满生机活力的项目式学习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种植百斤产量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项目实践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亲历了清明、小满、芒种等节气作物的变化……从春种到夏熟。眼下,种植基地的向日葵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南泥湾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精神,全体共产党员以劳动实践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用丰收成果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一朵朵沉甸甸的向日葵映入眼帘,迎着炎炎烈日蔚为壮观,党员们挥舞着镰刀收割向日葵,参与劳动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在亲历劳动过程的艰辛与快乐中永葆红心,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葵花一心向阳,党员忠心向党。一个个共产党员就像一株株向日葵,迎着太阳,朝气蓬勃,向日而生,向党中央看齐,永远听党话,

重温党史,坚守初心

在汉旺地震遗址博物馆,汉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阅读文字、观看图片和影像资料等,再一次重温了绵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也再次感受了大灾无情和人间大爱,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极大的精神鼓舞。

在“5.12”地震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0世纪60年代,国家启动三线建设,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工人、科技人员和干部,义无反顾地奔赴绵竹汉旺,在恶劣艰苦的环境中,披星戴月、战天斗地,开启了东方汽轮机厂建设……”在地震遗址公园会议室内,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一场生动的《重温三线建设精神》微党课,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了解了三线建设历史背景,知晓了当时第一批工人自愿放弃城市舒适的生活,以工厂为家、以建设为事业,默默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理解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内涵,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最宝贵的初心和使命。

“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老一辈三线建设者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礼,我将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听完党课,汉旺学校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明金感触颇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恩奋进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新时代征程中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履职尽责工作热情,为汉旺学校的高位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李洪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