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四个强化”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2021-06-23 16:0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6月20日,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到广汉市督导调研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刚、广汉市政府副市长卢芬参加督导调研。

屈直先后到广汉市金雁中学、广汉市实验小学,现场查看学校安全管理、隐患排查、隐患台账、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安全等情况。

屈直强调,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学校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排查梳理学校安全稳定隐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得出、整改得了、控制得好。近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强化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好学校安全管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隐患整治。将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地各学校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结合贯彻省、市近期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系列部署,在区(市、县)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下,深入摸排涉校涉生安全隐患,切实把校车、消防、治安防范、学生心理健康、校舍建筑、燃气管道、危化物品、特种设备、食品卫生、防溺亡、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地质灾害、防汛等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杜绝隐患转化为事故,特别要着力预防学校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发生。

强化教育引导。要多渠道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对家长的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发挥教育主阵地优势,在暑期放假前对广大师生集中开展一次暑期预防溺水、治安防范、交通出行、外出旅行、结伴活动、心理健康、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要通过家长会、告家长书、“两微一端”等方式引导家长在暑期中正确履职尽责,保障广大学生度过安全愉快的暑期假日。

强化防汛防灾。要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的值班值守,做好防汛防地灾安全工作。各学校在暑期放假前要科学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处于汛情、地震和地质灾害高危区域学校,要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储备物资、灵通信息,切实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预警和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德阳市教育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