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暑期前应急演练

2021-06-22 17:4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22日上午,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暑期前全园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安全意识,增强师幼在灾害临时的自救自护和幼儿园快速处突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演练前,绵竹二幼安办就演练方案、演练安排、演练流程、责任分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明确了各责任人的分工与职责,保证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上午10点10分,随着控制室应急演练广播的启动,演练正式开始,正在进行活动的幼儿听到应急广播声后,迅速地跟随老师弯腰有序下楼,按应急疏散路线撤离。该园全体师幼从楼上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40秒。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随后,各班老师清点核实班级人数,并向该园园长徐巧玲汇报安全撤离人数,确保师幼全部到达安全地点。

绵竹二幼安办主任李秀玉表示,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不但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一道有效的安全防火墙。(吉晓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