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举行教师风采大赛

2021-06-18 11:2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展示青年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6月17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把青春献给党”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比赛围绕“自我介绍”、“教育教学感言或讲述教育故事”、“说课”、“个人才艺展示”四项内容展开,共有12位青年教师参赛。

比赛中,青年教师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在繁复的工作中,经历的迷惘、困惑、疲累和成长。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说课是必备的一项技能之一,参赛教师们通过说教材,说活动目标,说活动重难点、说活动准备,说教学方法,说活动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教师们各具特色,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着眼儿童发展,寓游戏于教学设计中。在精彩的才艺展示中,古筝、绘画、舞蹈、钢琴,青年教师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

“坐想都是问题、起行才是答案”,下一步,绵竹二幼青年教师还将不断拓展、丰富自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第37个教师节献礼!(周玉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