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端午节日习俗体验活动

2021-06-11 19:2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11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包粽子 话端午“主题活动。旨在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培养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该园大中小班组的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适宜的活动。讲解了关于端午节来历和习俗如挂菖蒲、染红蛋、佩香包、赛龙舟等;讲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增强幼儿热爱祖国之情;组织幼儿认识艾草、粽叶、糯米,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了解不同味道的粽子,如有黑芝麻馅料、火腿肠、腊肉、红糖、白糖、黄豆面、玫瑰味……并把包好的送粽子给弟弟妹妹或其他班级老师,分享快乐。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积累幼儿的文化底蕴,也让传统文化在教育中得到传承和发扬。同时在活动中展现自我,发展个性,进一步培养幼儿的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同伴间的团结合作精神。(潘合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