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课题组培训活动

2021-06-04 10:0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师幼互动是实现幼儿深度学习的关键环节,如何让师幼互动有效、有价值、有针对性是老师要深思、实践和探讨的。6月3日,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课题组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了“师幼互动|如何支持幼儿的游戏”培训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从观察的灵魂四步法、评估幼儿的游戏类型、根据幼儿的不同游戏类型和游戏水平制定计划,选择适当的介入方式、描述和模仿的联结方式,并结合案例分析幼儿游戏的支持策略,让老师明确了师幼互动对支持和促进幼儿深度学习的重要性。授课老师还结合《多彩帐篷》的视频案例,和老师们探讨了视频中的老师如何支持幼儿的游戏活动。同时,老师们对如何录制游戏活动案例进行思考。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对如何让师幼互动更有效、更有价值、更有针对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该园教师在今后游戏活动中能够“管住嘴、管住手、竖起耳、睁大眼”去观察、理解、倾听幼儿的行为和想法,支持幼儿在游戏中的思考、探索和创造,推动其深度学习。(车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