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 珠江路实验小学109名学生加入少先队

2021-05-31 17: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第七十一个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在学校操场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同学们用精彩的节目为党献上最美、最真挚的祝福。

学校负责人在庆祝活动上致辞,祝全校少年儿童六一快乐,健康成长,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掌握报国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丁香巷社区李兰主任为全校孩子讲党史,希望学生们从小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09名学生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被授予、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向队旗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最后,全校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齐声呼号。

优美的旋律声中,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舞蹈、合唱、经典诗朗诵……台上动人的语调,台下飞扬的鲜艳红旗,激扬的音乐响起,整齐的手势动作,抒发着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的七月》、《童心向党》、《水调歌头》、《梦远航》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全校400多名孩子上台表演,节目参与率达80%。通过多种形式的艺术表达,展现了珠江路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新时代快乐的阳光下快乐起舞,迎向未来的朝气蓬勃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庆六一活动,孩子们过了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每个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同时也以此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少年儿童誓当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霞 蔡登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