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开展2021年反恐防暴联动演习

2021-05-27 15: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5月26日上午,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与仟坤物业联动,对幼儿园安保人员进行校园反恐防暴联动演习和培训。旨在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危害,增强幼儿园安保人员、师幼的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前,该园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不同的形式对幼儿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宣教,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知识经验,让幼儿知道在遇恐后要采取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

上午9:10分,演习正式开始,幼儿园门口突然传来吵闹声,两名“歹徒”手持器械强行通过门禁试图冲进幼儿园,值班保安立即上前与“歹徒”周旋阻止进入校园,同时通过对讲机请求校园巡逻队和幼儿园周边仟坤小区保安支援,立即上报园领导并按响“110”一键式报警器、拉响警报。

接报后,幼儿园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安全护卫队员迅速到位,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应急小组立即组织师幼有序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老师一边安抚幼儿情绪,一边清点人数上报应急小组。

保安人员与应急支援队员按照应急预案,手持钢叉、防护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材与“歹徒”对峙、搏斗片刻后将“歹徒”控制住。

演习结束后,该园副园长王旭对本次演习进行了小结,强调安保人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演练常开展,防范于未然,共同为幼儿园师生在园安全保驾护航。(王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