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绵竹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

2021-05-25 16: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4日下午,德阳绵竹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跟踪销号,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学校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未来,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生命教育、心理健康疏导、校园周边专项治理、校车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溺水安全工作以及森林防灭火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不断强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狠抓责任落实、部门联动、应急处突、问责追责,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绵竹市教育局局长刘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对今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川天一学院、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孝德中学、天河小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李露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