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提前谋划 德阳绵竹学子这样过“六一”

2021-05-25 11: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辉 德阳频道 薛伟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德阳绵竹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思维、提前谋划,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过上一个红色“六一”、健康“六一”和快乐“六一”。

“唱支歌儿给党听抖音视频大赛”拉开六一活动序幕。六一前夕,天河小学和雅学子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嘹亮的歌声频频登上抖音热门视频推荐,在网络上掀起热潮,关注度高达30万+播放量。一首首爱国主义歌曲,表达着孩子们对党的热爱,树立了孩子们从小知党情、感党恩,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红色基因代代传。六一前夕,当天河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老军人刘光焱爷爷的家,聆听老人的军旅历程,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后,大家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历时一个月筹备和预赛的天河小学“党的恩情永不忘”演讲比赛,同学们以少年之声,诉爱国之心,慷慨激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决赛将在“六一”儿童节举行,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全面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励童心。作为“六一”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从五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学校陆续组织开展“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影片持续播放,先辈们永不言弃、敢于拼搏的精神震撼着每一位少先队员,他们表示将这份“红”融于内心,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激励自己。

在大西街小学,该校在“党建+”办学思想的指引下,以“学、唱、走、写、评、演”“六步走”的方式开展“童心向党,美好生长”活动,让孩子们追寻红色记忆,构筑红色梦想,迎接不一样的红色“六一”。

“学”,一起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光辉历史,阅读《党旗引领我成长》等党史读本,聆听“大西红色故事会”;学校正在举行“红色故事大王”的比赛,征集短视频,优秀作品将在学校抖音公众号上推出,希望更多的孩子来学党史、讲党史。

“唱”,唱响颂扬共产党的红歌,在音乐课上一起学唱《童心向党》、《红星闪闪》等红色歌曲,每周的升旗仪式上开展“童心向党,歌声嘹亮”合唱展演,让红色歌曲响遍校园。“走”,一起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访问老红军、优秀党员,邀请他们到校做党史教育。“写”,一起写(画)歌颂党的诗歌、文章、绘画及手抄报,装扮布置美丽的教室和校园。“评”,一起评选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少先队员、红色故事大王等,让身边的榜样像红星一样闪亮。“演”,将以一台有品质、有内涵的文艺汇演来欢度“六一”,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绵竹各学校老师表示,将通过系列活动,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植入孩子们的心灵,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