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现代化!珠江路实验小学这场活动亮点纷呈

2021-05-24 17:0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旌阳区“国信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对信息化发展的适应能力,激发教师应用信息化技术改变课堂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24日,“信息化教学与管理培训系列活动之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展示活动”在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德阳市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和德阳市旌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装备中心共同主办,旌阳区研培中心、区内各校负责“国信区”建设的领导及教师9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两节语文展示课《自相矛盾》、《漏》和两节数学展示课《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体积》、《鸽巢原理》为样例。

四位上课老师参考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中的教案设计,从多个教案中选择适合自己学情的教学案例,对教案进行修改完善,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品教案;从习题库中选择合适的习题,形成课堂练习,让学生根据当堂学习的知识解决这些练习,查看他们的掌握情况,然后再对学生出错较多的知识点进行讲解和巩固,轻松实现达标检测的目的,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从而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培训会上,珠江路实验小学“国信区”建设工作负责人做了《用好资源平台,助力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从“为什么用”、“怎样使用”和“用了有什么好处”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做了讲解,介绍了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中的三种应用场景的安装、使用和功能模块。

最后,旌阳区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领导对学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教师们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学很好融合提出对策和帮助,就信息技术的学习推广谈了经验和体会,对师资的培养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他希望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把对信息技术的学习常态化,实现专业知识重构,教学能力升级,信息素养提升,努力推进“国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构建更高效和优质的课堂。(陈红 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