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全城!德阳绵竹3000余名莘莘学子共赴这场体育盛宴

2021-05-21 16:5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王平 德阳频道 薛伟光)5月20日上午,绵竹中学初中部操场上音乐激昂,舞姿蹁跹,由绵竹市教育局、文旅局主办的绵竹市启动德阳市级“五育”并举先行试验区建设大会暨2021年绵竹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绵竹全市各学校3000余名学生的轮番表演,为来自全国多所名校的嘉宾和绵竹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在室外大课间操展演现场,伴随动感十足的旋律,孩子们的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展现了孩子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精神风貌,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汉旺学校和清平学校的孩子们同时踏着音浪进入操场,清平学子身着民族服装手执德阳潮扇向嘉宾和观众发出邀约,汉旺学子则齐刷刷地用掌心托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旗”和绘有美好中国梦的“绵竹年画旗”,用特殊的方式感谢党恩。绵竹中学初中部编排的队列队形规范训练和花式跑操,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生机和活力,“十字形”“菱形”“三角形”等各式队形随机上演,大家在运动中感受美、体悟美、创造美。

在室内大课间活动环节,来自大西街小学、广济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学生们展示了手指操、素质操等特色体育项目。动听的音乐,舒展的动作,整齐的队形,令展演活动看起来不像是体育运动会,更像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其中,紫岩小学的300名一年级萌娃成为整场展演活动中的亮点,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弟子规》《紫岩谣》,萌娃们借助道具,做起刚柔并济的“本子操”“杯子操”,动作时而欢快、时而动感、时而稳重,现场观众不断鼓掌叫好。

当天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绵竹市各校师生、家长通过网络进行收听收看,收看人数达14余万人。市民张丽表示,在直播中感受到了全市各校学生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从2010年开展大课间活动以来,绵竹市被省教育厅授予“四川省学校体育区域整体推进改革试点县”,成功创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示范区”,15所学校被命名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学校,各校的体育活动百花齐放,全员运动会、体育趣味课课练、一校一品、特色大课间、快乐体育园地、新兴体育运动等项目屡获佳绩,“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已成为绵竹教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