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开展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

2021-05-21 16: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德阳频道 薛伟光)5月20日下午,由绵竹市教育局主办的“坚持‘五育’并举 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在川师绵竹附小举行。

活动中,川师绵竹附小语文教师周苑在执教的《棉花姑娘》展示课中,积极引导孩子与小组伙伴交流、互动,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和常识的兴趣,充分将课堂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由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玄武区月苑第一小学校长林春曹执教的《童年的水墨画》,运用对比、融合和迁移等教学手法,鼓励孩子们自由创作、大胆实践,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给观摩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京市高淳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雾东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王宗海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玄武区月苑第一小学校长林春曹分别就儿童的朗读教学策略、“T型课堂”的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当天,还为绵竹市汉旺小学、紫岩小学、天河小学、大西街小学和川师绵竹附小进行了“童向朗读教研基地校”授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