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艺起 慢美百成 绵竹二幼用案例和故事讲述学前教育这十年

2021-05-18 16: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今年是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也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连日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根据教育部、省市各级文件精神,围绕普及普惠成果惠及民生和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两方面,聚焦十年砥砺奋进之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用真实案例和故事全面系统地讲好绵竹二幼“与学前教育这十年”的故事。

在面向全园教职工与家长开展“我们与学前教育这十年”主题征文的基础上,即将推出的首期故事讲述者为绵竹二幼园长徐巧玲。徐巧玲以《乐享艺起 慢美百成》为主题,讲述了二幼以《指南》精神为引领,在近10年的实践探索中,遵循“让每个幼儿感受快乐的启蒙教育,享受幸福的童年生活”的办园宗旨,以“艺术”为突破口,以园本特色课程建设为索引,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从“乐享艺术研修”到“乐享艺术实践”再到“乐享艺术拓展”,绵竹二幼踏踏实实走过每一步,努力把艺术教育融入幼儿的生命和生活中,在乐享艺起的过程中丰富幼儿园教育理念,更成就了幼儿慢美百成的故事。

据悉,绵竹二幼制定了详实的宣传月活动方案,将通过“十年教育发展成果”“优秀活动案例”“教科研成果”“园本课程建设之路”“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展示幼儿园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十年来的重大成果。(王冬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