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开展“红色资源现场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2:0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从抗震救灾精神和廉政文化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5月13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雄、院长麦刚带队,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大片区负责人一行30余人,深入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清涟池廉洁文化基地、汉旺地震遗址开展“红色资源现场学”主题活动。

在棚花村廉洁文化基地,通俗易懂的廉政警言随处可见,通过“清涟”、“清心”、“清泉”三个阵地的学习,大家不仅感受到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成果,更感受到廉政文化融入美丽新农村建设的独特魅力,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警钟长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断垣残壁旷野冷,抗震救灾追忆暖。在汉旺镇地震遗址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多媒体、动感环幕等艺术手法和场景,完整地呈现了地震发生后的众志成城,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的危险紧急情况和救援人员冒险施救的情景,同时还展示了灾后重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大家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极大的精神鼓舞。

在祭奠台前,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手捧菊花,肃穆而立,缅怀逝者;在宣誓台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个人学习和工作的不竭动力。

现场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重温抗震精神微党课”学习。汉旺遗址讲解员讲述了汉旺镇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共产党员,他们冲锋在前,舍己为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壮举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第五代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胡明阳)

    编辑推荐